农村养老保险和职工养老保险冲突吗?待遇如何选择?

2022-07-18 16:36
举报

  农村养老保险和职工养老保险冲突吗?

  两者并不冲突,参保人员可以同时参加农村养老保险和职工养老保险,但待遇则不能同时享受,只能二选一。由于职工养老保险退休金要比农村养老保险要高,因此有条件的建议还是参加工作,缴纳职工养老保险,然后申请退休。另外,以下三点大家也要注意:

  1、领取过城乡居民养老金的就不可以再领取职工养老金了。

  2、职工养老保险与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两者可以互转。一般要求参加职工养老保险缴费年限满15年的,可以申请从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转入职工养老保险;未满15年的,则可以申请将从职工养老保险转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

  3、城乡转职工的,转入年限不累计计算;职工转城乡的,则可以累计年限。不过,两者互转时,个人账户储存额可以全部转移,并累计计算。

  今年7月以来,已经陆续有河南、广西、湖南等15个省份公布了养老金上调方案,而提高标准的养老金也将在7月底前发放到位。可见,目前我国的养老福利待遇是越来越好了。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