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可以缴纳职工养老保险吗?养老金缴费基数是什么意思

2022-07-28 16:05
举报

  个人可以缴纳职工养老保险吗?

  个人可以缴纳职工养老保险的,不过是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进行缴纳,而不是企业进行代缴。

  个人可以直接去户口所在地的社保局,以灵活就业的身份申请缴纳社保,并且享受社保的基本待遇。不过个人缴纳社保,只能缴纳养老保险跟医疗保险。其他三险是不能通过个人缴纳,而且养老保险跟医疗保险的费用都是由个人来承担。个人缴纳职工养老保险,是根据当地工资基数20%来缴纳费用。

  养老金缴费基数是什么意思?

  因为养老金计算是根据缴费基数跟缴费年限来决定的,缴费基数是参保人享受养老保险待遇一个重要因素,而通常养老金的基数是按照上一年度职工平均工资来进行计算的,有最低和最高限额。

  所以每个人的养老金缴费基数是不同的,而缴费基数跟个人工资是息息相关,因此实际收入是高于社会平均工资的话,是可以按照实际收入来进行调整基数的。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