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养老保险怎么办理?要交多少年

2022-07-28 16:13
举报

  农村养老保险怎么办理?

  想要办理农村养老保险的话,需要大家准备好和相关的证件,然后去当地的村委会办理。

  首先要去户口所在村委会领取登记表4份以及两份户籍表,然后要贴上本人的一寸免冠照,并且需要本人签字按手印。之后由村委会的工作人员交给社保机构,然后等待办理就可以了。

  对于16~59岁的原来说可以自由的选择缴费档次,如果是60周岁以上的人员则不需要缴费。缴费档次选择越高,退休后能够领到的钱就会越多。

  农村养老保险交多少年?

  如果在实施的时候已经满60周岁了就不用缴费,每个月都可以领取基础养老金,但是他的子女需要参保缴费。

  如果距离领取年龄不满15年就需要按年缴费,当然也可以补缴到15年。如果距离领取年龄的时间超过了15年,就要按年缴费,累计缴费时间不能够少于15年。

  参加养老保险的目的是为了能够老有所依,所以大家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经济情况去选择对应的养老产品。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