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员工怀孕期间享受哪些待遇?领取生育保险需要哪些材料

2022-08-04 15:55
举报

  女员工怀孕期间享受哪些待遇?

  女职工在怀孕期间享受的待遇都有以下几种情况受到保护:

  1、工作单位不得主动与女职工解除劳动合同,用人单位没有特殊情况不得单方与女职工解除劳动合同,就算是双方的劳动合同到期了,劳动合同也应往后顺延一年,才能与女职工解除劳动合同,但女职工主动提出解除劳动合同的情况除外。

  2、女职工怀孕期间受到劳动强度及禁忌劳动的保护;

  3、女职工怀孕期间可以适当给予工间休息或适当减轻工作量。

  4、女职工在怀孕期间,工作单位不得安排已婚待孕女职工从事铅、汞、苯、镉等作业场所。

  女职工怀孕领取生育保险需要哪些材料?

  1、女职工正常的生育或因病理原因流产之后,需要持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结婚证、计划生育部门出具的生育状况证明或第一胎生育证明、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等。

  2、女职工还需要提供出院记录、费用明细清单原件及复印件和本人就医证卡、原始发票等医院原始费用的单据。

  3、女职工户籍所在地街道服务中心出具的无工作单位且无固定收入来源证明,

  4、女职工单位社保关系所在地的市、区社保经办机构办理一次性生育补贴申领手续。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