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保险需要交多少年?交哪个档次划算

2022-08-05 16:25
举报

  养老保险需要交多少年?

  1、按照社会保险法,养老保险的缴费年限最低要达到15年,然后满足法定退休年龄后就可以按月领取一定的养老金,一般缴纳年限越长,缴费基数越高,能领取到的养老金也就越多。

  2、缴纳满15年只是刚好满足领取养老金的条件,这种情况只能领取较低的养老金。如果大家想要领取的多一点的养老金,在缴纳养老保险时可以选择高一点的基数来缴纳,也可以多缴纳一些时间,这样就可以让自己的老年生活过得更加轻松。

  养老保险交哪个档次划算?

  一般来说,养老保险选择60%的档次来缴纳是比较划算的。如果大家是按照60%的档次来缴纳养老保险,每月可以按照上年度社会平均工资的0.8%来领取基础养老金,而如果大家是按照100%的档次来缴纳养老保险,每月只可以按照上年度社会平均工资的1%来领取基础养老金,因此很多人都认为缴纳60%是相对比较划算的。

  建议大家在购买养老保险时还是得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在经济条件有限的情况下,可以选择低一点的档次来进行缴纳,但是在经济条件比较充裕的情况下,还是尽量选择高一点的档次缴纳比较好,这样能享受的待遇也就越好。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