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保每年交500元交满15年,退休后每月能领多少?具体划不划算的?

2022-11-16 16:19
举报

  新农保每年交500元交满15年,退休后每月能领多少?具体划不划算的?

  众所周知,这些年来国内城市的百姓大多都能够享受到我国养老待遇,而如今广大村民也有这种享受待遇的机会,只不过他们缴纳的并非城镇职工社保而是新农保。

  新农保若从本质来看也属于中国养老保险体系中的一种,这是专门针对农村百姓推出的一种特殊养老保护,他和社保一样,参保人员若是想获得退休后发放养老金的待遇就必须按照要求参保、缴纳相应的参保金。

  考虑到绝大部分村民都是从事着基本的农业生产工作,经济实力略差一些,我国才会将养老保险种类分为城、乡两类。相比于那些城里的百姓,农村村民需要缴纳的新农保费用要更低一些,若是按照最低档次,每年只需要缴纳200元即可。

  但考虑到农村也有一些经济发展实力较强的村民,这些村民想要享受到更高规格的养老待遇,所以我国对新农保的缴费也设置了多个标准,村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和实际情况来缴纳相应费用。总体来看,村民们交钱越少,能享受的福利待遇也就越薄,反之缴纳的钱越多,退休之后能领到的钱也越多,这和城镇养老保险待遇基本一致。

  而当下新农保在推行过程中,绝大部分村民选择的都是中间档,也就是每人每年500元。若是依照该标准,连续缴纳15年退休之后,这些老人又能够获得多少收入?

  通过计算后得出结果,这些按照每年500元的标准,缴纳15年新农保的老人每个月能领到120元。在听到这一结果之后,很多人都像泄了气的皮球,不少人都表示不想再缴纳了,毕竟一个月120块钱确实太冲击人了,在此之前大家都听过社保可以带来的基金收入大多在900元以上,原以为自己只要也参加了新农保,退休之后也能拿到近千块,现在这120元的数字让大家被打回原形。

  特别对于一些生活条件不好的农村村民来说,这一数字给自己带来的冲击不可小觑,所以在此时,也有很多人开始考虑到底要不要缴纳新农保?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