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个人养老保险缴费凭证查询 电子社保卡查询步骤

2023-04-23 16:45
举报

  重庆个人养老保险缴费凭证查询 附电子社保卡查询步骤,从哪里进入的?具体随社保网小编整理介绍看看

  重庆个人养老保险缴费凭证查询入口:重庆电子社保卡

  查询步骤

  通过电子社保卡首页专题服务或搜索功能,进入“个人养老金缴费凭证查询”服务,选择“缴费年度/缴费年月”,进行查询。

  进入查询结果页,点击“缴费凭证”查看详情。

  截图保存缴费凭证二维码及凭证编码

  居民养老保险可以一次性缴纳吗

  可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试点制实施时,距法定领取年龄不足15年的,应逐年缴费,也允许补缴,累计缴费年限不超过15年。

  如何补缴?

  根据目前的法规,可以从2010年开始补缴应缴未缴年度的基本养老保险,有补缴需求且符合补缴条件的参保人,请携带身份证、银行卡到社保所办理补缴。

  基础养老金是指职工退休时,当年养老保险待遇计发基数与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之和的平均值(即两个数之和的一半)作为计发基数,缴费每满1年(含视同缴费年限,计算到月)发给1%。在缴费年限相同的情况下,基础养老金的高低取决于个人的平均缴费指数。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