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养老保险怎么查询?养老保险的缴纳有哪些?

2023-03-27 10:11
举报

  个人养老保险怎么查询?养老保险的缴纳有哪些?社保网小编整理如下:

  一、个人养老保险怎么查询

  个人养老保险的查询可以持本人身份证或社保卡号直接到各市社保中心查询;或者拨打当地社保中心统一咨询电话进行查询;当地劳保网如开通查询功能可以直接上网查询。

  二、养老保险可以取出来吗

  一般来说,如果是在职员工的话,养老保险的缴纳可以分为两个部分,个人缴纳和单位缴纳,也就是说社保所交的费用是由两个帐户进行管理,即个人帐户和统筹帐户,如果拿出来的话就只能领取个人帐户里面的金额。

  但大多数的钱都是进入统筹帐户里面,本来个人帐户的钱就不多,而且只能退出个人帐户里的一部分,那就更少了,一般在几千元到几百元不等,取决于交纳时间段和交纳档次等。

  三、养老保险有没有滞纳金

  逾期缴纳养老保险有滞纳金。养老保险滞纳金是对不按时缴纳养老保险,按延期缴纳养老保险的天数加收一定比例的惩罚警告,是对逾期当事人给予经济制裁的一种方法。养老保险滞纳金收取标准是每滞纳一天加收万分之五的滞纳金。

  个人养老保险的方法是自己携带身份证及卡号到社保中心查询,拨打社保机构的统一服务电话进行查询,登陆社保机构的官网站查询,还有一种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拿着养老保险卡到自动取款机上也能查询余额和缴费情况的。你觉得哪种方便自己就选择哪种查询方法。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