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补充养老保险怎么买好?有必要买吗?

2023-04-10 21:47
举报

  在购买了养老保险之后,只要满足相应的要求就可以按月领取养老金,现在很多人在购买了基础养老保险之后,还想购买补充养老保险,个人补充养老保险怎么买?

  一、个人补充养老保险怎么买好?

  1、微信:进入微信之后,依次点击“我”-“支付”-“城市服务”-“社保”-选择自己所在的城市-“社保缴费”-“城乡居民补充养老保险”,再根据页面上的提示来填写相关信息,然后点击立即提交,此时需要再次核对一下信息,如果无误直接进入下一步,再支付相应保费即可。

  2、支付宝:进入支付宝之后,依次点击“更多”-“市民中心”-“社保”-“城市”-“城市社保缴费”-“补充养老保险缴费”,点击进去,按照页面上的要求来填写相关信息,最后支付保费即可。

  二、个人补充养老保险有必要买吗

  如果条件允许的话,还是有必要购买的。

  补充养老保险顾名思义就是对基本养老保险的一个补充,简单来说,大家在购买了基础养老保险之后,如果又购买了补充养老保险,在退休之后就能够领取到更多的养老金。

  补充养老保险对于大家来说的实用性还是比较高的,虽然现在有很多人都购买了基本养老保险,但是它的参保力度比较薄弱。特别是有些公司缴纳基本养老保险的档次比较低,这样参保人在退休之后能够拿到手的养老金会比较少。

  所以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大家还是很有必要购买一些个人补充养老保险的,这样能够让自己的老年生活过得更好一些。

  三、个人补充养老保险一年多少钱

  这个得根据实际情况来看。

  个人补充养老保险的缴费档次是比较多的,参保人在购买时可以根据自己的预算情况来进行选择,一般选择哪个缴费档次,就需要按照该档次对应的保费来进行缴纳。

  一般来说一年需要的费用在几百到几千不等,具体的费用得根据实际情况来看。如果大家条件比较好的话,就可以尽量选择高一些的档次来购买,这样能享受到的福利待遇更好,但如果预算比较有限的话,就选择低一点的档次来购买也行,至少可以获得一些基础保险,也是非常不错的。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