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养老保险一年交多少钱?至少要交多少年?

2023-04-10 16:31
举报

  一、个人养老保险一年交多少钱?

  个人养老保险缴费几百到几千不等,具体要看实际的参保情况:

  1、新农保:设置了多个缴费档次,一年缴费一百到五百不等;参保人可以根据个人实际需求去选择对应的缴费档次。

  2、职工养老保险:缴纳职工养老保险的,个人承担的缴纳比例为8%左右,按照三千的缴费基数来看,一个月个人需要缴纳几百元左右,一年则是两三千元;具体的要以实际选择的缴费基数为准。

  3、灵活就业养老保险:个人承担18%的缴费比例,同样以三千缴费基数为例的话,一个月支出五百多,一年便是六千多。

  二、个人养老保险要交多久?

  至少十五年;

  退休后想要领取养老金待遇的,那么退保前就需要保证至少完成了十五年的养老保险费用缴纳。

  相对来说,个人养老保险最低缴费年限并不是特别长的,但考虑到社保会有断交的情况,建议大家尽早的做好个人养老保险缴纳的打算,以免影相关待遇的享受。

  需要注意的是,养老保险遵循的是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原则,缴纳十五年领取到的养老金也是比较有限的;在个人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建议尽可能的多缴、长缴。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