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天津退休人员涨工资新消息:养老金上调方案涨多少?

2022-07-07 15:01
举报

  从2022年1月1日起,同步调整企业与机关事业单位2021年12月31日前退休、退职人员的基本养老金。

  具体标准为:一是定额调整。每人每月增加48元。

  二是挂钩调整。与本人缴费年限和基本养老金水平双挂钩。与缴费年限挂钩,退职人员、缴费年限不满15年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22.5元;

  缴费年限满15年以上的退休人员,在每人每月增加22.5元的基础上,缴费年限在15年以上的部分,缴费每满1年(不满1年按1年计算),每人每月增加1.5元。

  与基本养老金水平挂钩,每人每月按照本人2021年末的月基本养老金水平增加1.24%。

  三是适当倾斜。截至2021年12月31日,年满70周岁不满75周岁的,每人每月增加20元;年满75周岁不满80周岁的,每人每月增加30元;年满80周岁的,每人每月增加40元。

  本次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所需资金: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从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列支;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的,从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列支;其他人员按原渠道列支。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