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养老金调整方案2022细则是多少?退休金发放标准怎么调?

2022-07-22 13:58
举报

  贵州养老金调整方案2022细则是多少?退休金发放标准怎么调?

  调整时间和人员范围

  从2022年1月1日起,对2021年12月31日及以前已按要求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增加基本养老金。

  调整方式:

  定额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45.48元。

  挂钩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按照缴费年限和基本养老金水平双挂钩调整:

  与本人缴费年限挂钩,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按本人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不含折算工龄,下同)每满1年增加2元,缴费年限不足1年按1年计算。

  与本人基本养老金挂钩,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按本人2021年12月基本养老金的0.1%增加。计算结果按照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两位。

  倾斜调整。符合下列条件的退休人员再适当增加基本养老金,符合多项条件的予以累加。

  截至2021年12月31日, 满70周岁,不足80周岁的退休人员,超过70周岁每超1岁增加6元;满80周岁,不足90周岁的退休人员,超过70周岁每超1岁增加7元;满90周岁及以上退休人员,超过70周岁每超1岁增加8元。计算上述增加金额时,不足1年的按1年计算。退休人员的年龄认定以办理退休手续认定的出生年月为准。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