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活就业人员交养老保险,退休后每月能领多少钱?男子:太亏了

2022-01-19 10:54
举报

  小李是一名灵活就业人员,之前三四年一直在交着养老保险,近一次缴费时发生了一件事,让小李不想再继续交了。

  事情是这样的:小李每隔一年交一次养老保险,前几天小李去了当地的便民服务中心,然后将去年的养老保险欠款补清了,交完钱后小李顺口问了一下工作人员,“退休后每月能领多少钱?”

  工作人员答道,“这个现在算不出来,要到退休时才知道。”

  小李追问道,“大概多少钱?”

  “一千多块钱。”

  听完这个答案,小李很是失望,小李认为,现在自己一个月就要交一千一二,一年就是一万多,以后费用还年年上涨,估计想要交够十五年少也要十四五万。结果到时候一个月才能领一千多块钱,还没每月交得多,这不是赔钱买卖吗?自己还不如把这十四五万存个死期存进银行,到时候还能赚点利息。

  想到这里,小李不由地萌生了退保的想法,询问过后,他更沮丧了,养老保险不满60岁不能退,并且退的时候不全退,只能退一部分,小李认为灵活就业人员交养老保险太不划算了,吃亏吃大了。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