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养老金上涨和缴费年限有什么关系

2022-08-22 16:48
举报

  江苏养老金上涨和缴费年限有什么关系

  2022年江苏调整方法的框架仍由固定额、与缴费年限挂钩和与本人基本养老金挂钩三部分组成,与去年保持一致。

  其中与本人缴费年限挂钩部分体现长缴多得,具体方案为:

  本人缴费年限15年及15年以下的部分,缴费年限每满1年,为每月增加1.4元;15年以上至25年以下(含25年)的部分,缴费年限每满1年,为每月增加2.2元;25年以上部分,缴费年限每满1年,为每月增加3.8元。按缴费年限月增加额不足21元的,按21元增加。

  【拓展】养老金从什么时候开始领取?

  参保人从劳保部门核定的退休时间之次月起,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委托银行等社会化发放机构按月发放基本养老金。

  南京高龄退休职工养老金标准

  按2022年的调整方案,2021年底前年满70周岁不足75周岁、年满75周岁不足80周岁以及年满80周岁以上的退休、退职及领取定期生活费人员,在参加普调基础上,每人每月分别增发20元、28元和36元。

  企业退休人员人事档案查阅地点是什么?

  1、2015年7月底前移交至市社保中心的人事档案,现已委托南京市档案馆代为管理,查阅地址是梦都大街168号2楼。

  2、2015年8月起移交至市社保中心的人事档案,由市社保中心管理,查阅地址是水西门大街61号西1楼。

  3、人事档案没有移交至市社保中心,仍由退休前单位保管的,在原单位查阅(2007年7月前已经去世的退休人员,人事档案也在原单位保管查阅)。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