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建议提高农村老人养老金!农村满60岁养老多少钱一个月?附各地新标准

2022-02-11 09:37
举报

  一、2022建议提高农村老人养老金!

  在我国,退休职工养老金已经迎来17连上涨。在2021年11月的时候,有媒体透露2022年还会继续上涨,将迎来18年涨,这对于退休人员而言是一个好消息。虽然说养老金几乎每年都在上涨,但农村老人六十岁后每月可领取到养老金仍不高,一个月可能只有几十元,高的大概有几百元。因此不少相关人员建议:“农民的养老金应该每年增加,且要符合实际情况。”有关农村养老金上涨金额,可以根据我国经济发展情况来确定。

  1.2022农村养老金提高多少?

  有的人员建议农村老人养老金,每月要提高到800元。但就这个数字而言,目前在全国大部分地区肯定是行不通的,可能一线大城市周边附近农村老人有可能实现,绝大多数地区想要实现这个数值有一定的挑战性。

  2.2022农村养老金现状是怎样的?

  除部分发达地区以外,大部分农民满六十周岁以后,每个月只能领取到200元左右。而两百元在农村虽然没有大开销,但老人一旦生病,这点钱解决不了任何的问题。

  二、农村满60岁养老多少钱一个月?附各地最新消息

  农村满60岁可以领取到养老金,每个地区标准都是不一样的。从全国来看,通常最低是一百块钱一个月,最高1200元/月。在内地各省市普遍只有一两百元,沿海城市可能要高点,达到两三百以上。农村养老金基本上每年会调整一次,而每次增加金额也不大,在几元或十几元不等。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