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养老金调整方案2022年最新消息 2022年黑龙江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2022-07-26 13:33
举报

  黑龙江地区2022年养老金的调整方案公布,两升一降两不变。算算自己能够增长多少钱。在近期黑龙江地区也公布了,今年2022年养老金的调整。我们通过今年养老金调整方案当中,不难发现今年确实是有诸多的变化。那么我们就来看看今年黑龙江地区养老金的调整方案,究竟有什么样的变化?其实总的调整原则没有改变,依然是采用三结合的原则,定额调整,挂钩调整和倾斜调整相结合的原则来实现。

  它主要的变化就在于在调整过程中,具体的金额相对于去年的水平是有所改变的。

  定额调整部分,是每人每月增加基本养老金30元,比起去年降低了5元。

  挂钩调整部分

  工龄挂钩,缴费年限每满一年,增加基本养老金1.3元,去年是1.6元。

  按养老金水平挂钩,是按照上年度12月份本人基本养老金水平的1.12%增加。去年只有0.97%,今年增长了0.15%。

  调整部分倾斜

  对于1953年12月31日前参加工作的人员,根据不同参加时间段分别增加基本养老金15元、20元、30元。

  对于年满70周岁不满80周岁和年满80周岁以上的老人,每人每月额外增加基本养老金30元和40元。

  对于艰苦边远地区退休的人员,根据不同地区的类别,分别额外增加基本养老金5元、10元和15元。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