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2022年调整养老金方案公布,定额调整38元,算算您能涨多少

2022-07-28 12:22
举报

  2022年四川省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有关问题通告

  按照两部法规,经四川省批准,现就做好2022年四川省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工作通告如下。

  一、调整基本养老金的对象和时间

  2022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对象为2021年12月31日前已按相关法规办理退休审批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增加的基本养老金从2022年1月1日起执行。

  二、调整基本养老金的方法和标准

  (一)定额调整。每人每月增加38元。

  (二)挂钩调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与本人基本养老金水平和缴费年限(工作年限,下同)挂钩。与基本养老金水平挂钩部分,以社保经办机构核定的本人2021年12月的基本养老金为基数增加1.1%;与缴费年限挂钩部分,缴费年限15年及以下的每满一年增加0.6元/月,超过15年的部分,每满一年增加1.7元/月。

  (三)适度倾斜。属下列情形的退休人员,先执行定额调整和挂钩调整方法,再按以下方法增加基本养老金。同时符合下列两类及以上情形的,可累加享受。

  1.高龄退休人员

  (1)年满70岁不满80周岁的人员,每月增加30元;

  (2)年满80岁不满90周岁的人员,每月增加60元;

  (3)年满90周岁及以上的人员,每月增加100元。

  2.艰苦边远地区退休人员。一类至六类地区分别增加8.50元、17.50元、26.50元、36元、55元、75元。

  3.企业退休转干部。对基本养老金偏低的企业退休转干部,继续按照我国有关相关法规予以倾斜,确保其基本养老金不低于全省企业退休人员平均水平。企业退休转干部的范围,按原相关法规认定。

  三、调整基本养老金的资金渠道

  (一)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所需资金,分别从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支付并列入年度基金支出预算,中央和地方对基金给予适当补助。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