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退休人员2022年养老金最新调整方案细则 新疆退休养老金上调多少

2022-07-29 11:46
举报

  今年7月,是职工基本养老金上调的重要月份,虽然比去年晚了很长时间,但涨钱福利确实实打实的利好。7月26日消息,新疆确定了养老金的调整范围、时间、方法以及标准,下面就让我们看看都有哪些新变化吧。

  第一,定额调整额度下调

  定额调整无疑是体现社会公平的有效方法,因为不论退休人员收入高或低,只要符合2022年养老金调整条件的,都能定额增加一笔钱。此次新疆的增调标准是每人每月55元,虽然比去年降低了5元,但额度还算是比较高的,目前位居全国第四。

  第二,缴费年限挂钩单价与去年持平

  缴费年限挂钩调整主要是体现“长缴多得”的激励机制,

  退休人员缴费年限15年以内,每年按1元增加;

  缴费年限16年至30年的,每年按2元增加;

  缴费年限超过30年的,从第31年起,每年按4元增加。调整单价在全国来看还是非常高的,只要参保缴费年限足够长,那涨钱额度就越多。

  比如缴费25年,每月可以增加35元(15×1+(25-15)×2),但缴费年限如果满35年,那每月将可以增加65元(15×1+15×2+5×4)。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