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四川养老金计算方法 2022年四川养老金调整方案最新消息

2022-08-03 11:39
举报

  四川2022年养老金调整方案最新消息,定额调整47元,算算您能涨多少

  一、调整对象和时间:

  2022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对象为2021年12月31日前已按法规办理退休审批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符合上述条件,但在2021年12月31日以前已死亡或终止养老保险关系的退休人员除外。增加基本养老金从2022年1月1日起。

  二、调整标准和方法:1、定额调整:

  基本养老金增加47元。

  今年大多数省份养老金调整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不约而同地对定额调整进行了下调,而四川却与众不同,反而上调了5元。定额调整最高的是西藏92元,上海和宁夏并列60元,陕西50元。

  2、挂钩调整/与缴费年限挂钩调整:

  2022年,四川的缴费年限(或工作年限)挂钩部分依然是分段计算,一共分2个档次:

  对退休人员15年及以下的缴费年限(或工作年限)部分每满1年增加1元;

  对超过15年的缴费年限(或工作年限)部分每满1年增加2.5元,不足1年按1年计算。

  2022年各省份年限挂钩调整有不同程度上涨,挂钩比例最高的是海南、西藏,分别是2.32%、2.21%。

  3、挂钩调整/与基本养老金水平挂钩调整:

  2022年,以本人2021年12月的基本养老金为基数增加1.2%。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