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退休工资计算公式2022 2022年海南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上调方案

2022-08-03 11:42
举报

  2022年海南增加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2022年1月1日起调整!

  2022年1月1海南省从2022年1月1日起,增加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决定从2022年1月1日起,调整海南省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含退职人员)基本养老金(含退职生活费)。

  此次调整内容包括三方面:在定额调整上,2021年12月31日前按法规办理退休手续并已核定基本养老金的海南省退休人员,从2022年1月1日起每人每月定额增加基本养老金30元。

  在挂钩调整上,海南省退休人员按照本人月基本养老金2.32%的比例,增加本人基本养老金。此外,退休人员再按照每缴费1年(含视同缴费的实际工作年限,不含按从事特殊工种法规折算的工龄,缴费不满1年算1年)增加0.5元的标准,增加本人的基本养老金。

  在倾斜调整上,截至2021年12月31日,海南省年满70周岁至79周岁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基本养老金15元;80周岁或以上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基本养老金20元。

  据了解,此次调整基本养老金所需资金,海南省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从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列支,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的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列支,各级根据缺口情况予以补助;未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调整所需资金由原渠道解决。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