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灵活就业养老金在哪里领?2022退休金领取怎么网上办理?

2022-08-09 11:38
举报

  上海灵活就业人员养老金怎么领取

  申领方式:

  在到达法定退休年龄当月,符合养老待遇领取条件的申请人可登录“一网通办”平台通过“退休一件事”栏目进行线上申报。

  如何在“一网通办”平台上找到“退休一件事”呢?

  可以通过登录“一网通办”平台后,在“特色专栏→高效办成一件事”中的“企业职工退休”栏目办理哦。根据页面要求录入个人相关信息后,提交申请就可以啦。

  小提示

  单位或者个人按要求办理申领基本养老金手续后,社保经办机构按要求核定养老待遇,从办理申领手续的次月起按月发放基本养老金。到龄符合条件的记得及时办理申领手续哦。

  相关阅读:

  上海企业阶段性缓缴社保热点问题

  问题1

  企业申请缓缴后,行业类型不属于5个特困行业,审核不通过该怎么办?

  社保经办机构审核企业是否适用缓缴时,行业类型以企业参保登记时自行申报的行业类型(由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共享提供)为依据予以确认。对于企业的行业类型不属于5个特困行业,但属于此次缓缴扩围行业所属困难企业以及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暂时困难的中小微企业的,企业可通过对应“扩围行业及中小微企业”功能办理缓缴申请。

  问题2

  哪些情况可以至社保分中心提交行业类型书面承诺,需要哪些资料?

  企业申请缓缴的,社保经办机构将运用大数据比对就企业缓缴资格进行审核,无需另行提供资料。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