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退休人员涨工资新消息2022 养老金调整方案上涨多少钱?

2022-07-06 15:14
举报

  据了解,辽宁省从2022年1月1日起,对2021年12月31日前已按要求办理退休(职)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职)人员调整基本养老金,总体调整水平为2021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4%

  定额调整怎么调?

  答:退休(职)人员、“五七家属工”每人每月增加基本养老金40元。

  挂钩调整怎么调?

  退休(职)人员符合要求的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不含特殊工种等折算年限,下同)每满1年(不足1年按1年计算,下同),每人每月增加基本养老金1元,其中缴费年限超过15年的部分,每满1年,每人每月再增加基本养老金1元。

  退休(职)人员、“五七家属工”按照本人2021年12月领取的统筹内月基本养老金水平的0.8%增加基本养老金。

  倾斜调整具体怎么调?

  2021年12月31日前,年满70周岁(含70周岁)、不满80周岁的退休(职)人员、五七家属工,每人每月再增加40元;年满80周岁以上(含80周岁)的人员,每人每月再增加80元。

  符合要求范围内的艰苦边远地区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再增加5元。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