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安徽养老保险新政策 安徽养老保险政策有哪些改变

2020-09-28 14:55
举报

  安徽养老保险新政策适用于全安徽省的养老保险,很多老年人都依靠养老保险维持生计,所以安徽养老保险新政策直接影响着老年人的生活,那么养老保险政策调整了具体有哪些呢?有哪些改变?具体如下:

  一.缴费档次细化增设最高档次3000元

  在养老保险的缴费分档上,我省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设定100元至1000元10档。新农保则设定100元至500元5档。今后,两者合并设定为13个档次,增设了1500元、2000元和3000元3个档次。

  “在结合我省实际情况的同时,也借鉴了外省的做法。”安徽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全国已出台实施意见的省份,大部分都增设了缴费档次,如:湖南、四川、河北等省已增设3000元档次,山东省最高缴费档次为5000元。目前,我省城乡居民年收入稳步增长,部分居民已具备选择较高档次缴费的条件。

  新政还提高了全省总体缴费补贴水平,明确最低补贴标准:缴100元补30元、缴200元补35元、缴300元补40元、缴400元补50元、缴500元及以上的补60元。省级财政目前承担20元,其余部分由市、县(市、区)财政承担,市、县(市、区)承担比例由各市确定。同时,新政鼓励各地根据实际情况,适当提高本地区缴费补贴标准。

  二.基础养老金加发标准限定被移除

  “对长期缴费超过15年的,每超过1年,基础性养老金加发1%,最高不超过10%,加发的基础养老金由试点地区承担。”这是原先政策中,对于基础性养老金加发标准的限定。新政执行后,该限定已被移除。

  新政鼓励长缴多得,对长期缴费的,可适当加发基础养老金,加发部分的资金由市、县(市、区)政府负担。安徽省人社厅解释说,之所以作出这样原则性规定,是符合国家政策的基础上,给地方政府留有空间,而此前省里统一规定加发的基础养老金标准,也因为太低而缺乏政策吸引力。不过,各地在制定本地实施办法时,不能简单地将本规定理解为,是对以前1%-10%标准规定的取消,而是鼓励有条件的地区提高加发标准,从而吸引居民长期缴费。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