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买的医保生孩子能报销吗?医疗保险生育报销规则

2022-07-27 09:09
举报

  医保可以提供的报销还是很多的,给予参保人足够的安全感,绝大部分都是在自己就业的单位缴纳的医保里面包含了生育保险,生孩子的时候可以申请报销可以领取生育津贴,但是也有不少人是自由职业者,就是自己买的医保。

  自己买的医保生孩子能报销吗?

  能报销,只要你买自己买的医保是职工医保,不管是什么档次的女性生孩子的时候都是可以报销的,只是不能领取生育津贴而已,因为生育津贴是补给企业的,所以个人买医保不能领取这个福利。

  医疗保险生育报销的相关规则:

  【1】用人单位已经按时足额缴费的,自缴费次月起,其职工享受生育医疗费用和生育津贴待遇。

  【2】职工未就业配偶享受生育医疗费用待遇,不享受生育津贴。用人单位停止缴费的,其职工和职工未就业配偶自次月起停止享受相应的待遇。

  【3】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灵活就业人员,享受生育医疗费用待遇,不享受生育津贴,其享受生育医疗费用待遇的起止时间与享受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待遇的时间一致。

  结婚人士若是考虑要孩子那么医保一定不要断,尤其是生育险不能断缴,生育保险报销的要求是产前连续缴满一年,生孩子的时候是在缴状态,那么生孩子的时候是直接报销的。

  需要注意的是:生育报销的规则根据当地的医保规则来,有些地区要求自己买医保生孩子的时候不能报销。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