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能报销生孩子的费用吗?需要什么条件

2022-07-27 09:46
举报

  不可忽视的是,在当下的环境中,生孩子是很需要资金的,养孩子也是很耗资金的。对于女性职工来说,用好居民医保和新农合,生孩子也能省不少钱。

  医保能报销生孩子的费用吗?

  可以的。只要是符合计划生育及社会保险有关规则的,在连续参保并足额缴费满12个月以上的情况下,女性职工生育的话是可以使用医保报销的。一般情况下,只要去定点医院拿医保卡挂号,结算的时候就会直接报销了。

  如果参加职工社保的话,生孩子的费用由生育保险进行报销。目前居民医保和新农合都是有固定缴费时间的,如果有辞职待产的想法,一定要记得在缴费期把钱交上。

  对于灵活就业的用户来说,部分地区对灵活就业交社保是需要当地户口的,所以要注意下自己的户口所在地,能否交上工作地方的社保。如果女性职工既没有工作单位,也没有自己交医保,但老公在上班并且交社保,生孩子就还能用老公的生育险报销。

  小结:如果要异地生育,建议找好异地医保定点医院,提前做好异地就医备案,在生育后凭出生证、身份证等资料申请报销。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