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医保报销怎么报销?异地医保报销比例是多少?

2022-08-08 16:15
举报

  异地就诊,有两种情况可以报销:一是保险所在地的医院开出了转院治疗的手续,二是在外地急诊就医。比例需要咨询医保当地部门,通常与当地就诊应该是差别不大。(自费药物和检查费用在哪里都报不了)

  需要带好在当地医院就诊的急诊证明、住院的病例复印件、出院小节等(均需要医院盖章确认),还要带好医药费发票和药品、检查清单等。

  另外,需要提醒一下的是:可能会有一部分是自费的项目不再报销范围内,比如说CT检查中就有几十块的自费,肯定报不了的。

  1、在异地用医保报销的比例一般是70%到95%。贵重药品、特殊检查和特殊治疗按70%报销;乙类药品按80%;门槛费以上至3000元的报88%;3000-5000元报90%;5000-10000元报92%;10000元以上至最高支付限额内的报95%。

  2、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二十八条,符合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诊疗项目、医疗服务设施标准以及急诊、抢救的医疗费用,按照要求从基本医疗保险基金中支付。 第二十九条 参保人员医疗费用中应当由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的部分,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与医疗机构、药品经营单位直接结算。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