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岛素医保报销吗?医保报销完多少钱一支?

2022-08-05 17:23
举报

  胰岛素医保报销吗?医保报销完多少钱一支?下面同小编来看看。

  一、胰岛素医保报销吗?

  胰岛素医保能够报销,还是要根据实际情况来看的:

  胰岛素通常是用来治疗糖尿病的,如果是在医院买的胰岛素,医保一般予以报销;

  如果是自己在外面的药店买的胰岛素,因为其属于耗材,因此医保无法进行报销。

  不过,值得一提的一点是,现在不少惠民保险在保险合同中切确表明可以报销耗材相关的医疗费用,所以也就部分是在医院内买的,还是自己在医院外卖的,都予以报销。大家可以根据当地规则和自身实际情况来投保惠民保险,其一年一般只需几十元。

  据悉,胰岛素专项集采于去年11月产生中选结果。此次集采首年采购需求量2.1亿支,涉及金额170亿,中选产品价格平均降幅48%,最高降幅73%。据估算,集采之后每年能节省胰岛素费用约90亿元,将进一步为超过1000多万需要长期甚至终生注射胰岛素的患者减轻用药负担。

  胰岛素集采中选产品以中选挂网价格为支付标准,医保基金按确定比例支付。非中选的胰岛素产品属于医保基金支付范围的,支付标准不超过同类别中选产品最高中选价格或医保谈判价格,患者使用非中选产品,价格超出医保支付标准的部分由患者自付。各地应统筹平衡挂网价格、患者自付比例和医保支付标准的设定,着力减轻患者费用负担。

  胰岛素是治疗糖尿病的常用药物。今年5月以来,我国药品集中带量采购胰岛素专项的中选品种陆续在各地落地实施,平均降价48%。

  2021年糖尿病医保用药最新目录

  2021年12月3日,我国医保局对《关于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1年)>的通告》(医保发〔2021〕50号)进行了说说。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