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医保门诊报销比例是多少?门诊报销标准一览

2022-08-09 11:45
举报

        医保是可以分为职工医保和居民医保两种的,长沙职工医保自10月1日起,门诊医疗费用被纳入了医保统筹基金的支付范围;而居民医保的门诊医疗费用也是由医保统筹基金报销的。

  职工医保和居民医保的门诊报销标准是不一样的。

  职工医保门诊于10月1日正式纳入医保统筹基金的支付范围,报销标准为:职工门诊通常起付标准累计不超过300元,即有300元的起付线标准,一个自然年度内在职职工的最高支付限额为1500元,退休人员最高支付限额为2000元,不计入职工医保年度最高支付限额。

  居民医保门诊在一个结算年度门诊医疗费用最高支付限额为800元,在不同类型的医疗机构进行门诊治疗的报销比例是不一样的。如果是村卫生室、院校医院或医务室,报销比例为70%;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信的报销比例为60%。

  举例说明,若是用户在卫生院发生门诊治疗费用为2000元,报销比例是60%,2000*60%=1200元,但是由于最高支付限额为800元,因此用户最多可以申请到800元的报销金额。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