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新生儿医保如何报销?新生儿如何进行医保报销?

2022-08-09 15:30
举报

  中山新生儿医保如何报销?

  ①住院发生在参保后的:

  从完成参保缴费之日起,可在市内定点医院直接刷社保卡,享受相应医疗保险待遇;

  ②住院发生在参保前的:

  如出院时仍未办理相关参保手续,可以先行挂账,尽快完成参保。

  注意:

  ①新生儿出生次月起三个月内可申请补缴,逾期将不能再申请补缴基本医疗保险费。

  ②新生儿如有补缴基本医疗保险费的,补缴期间所发生的符合报销范围内的医保费用,按相关法规由基本医疗保险基金予以支付。

  ③城镇居民新生儿到户籍所属地的社保经办机构(户籍属于东区的城镇居民到所属社区办理参保、补缴手续)申请办理新生儿参保手续。

  ④新生儿医疗保险补缴业务受理时限为:每月1日至25日。

  中山职工医保缴费年限怎么查询?

  可通过微信小程序“粤医保”查询累计缴费年限。

  具体为:登录微信小程序“粤医保”,点击“医保查询-查看更多-职工医疗保险累计年限查询”可查看职工医疗保险实际缴费月份。(数据仅供参考,以医保经办前台办理数据为准)

  职工医保缴费年限有什么作用?

  参加我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且在我市实际缴费累计满10年的参保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男性参保人实际缴费年限累计满30年(男性参保人缴费年限设过渡期,2021年12月至2025年12月最低缴费年限为25年,2026年至2030年逐年递增到30年),女性参保人实际缴费年限累计满25年(300个月),可不再缴费,享受退休人员单建统筹职工医保待遇。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