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拍片子可以用医保卡报销吗?医保卡报销范围哪些?

2023-08-06 23:42
举报

  医院拍片子可以用医保卡报销吗,拍片医保一般是不可以报销的。使用医保卡到门诊看病,实时结算,无需报销。随社保网小编来看看。

  拍片子是否可以用医疗保险进行报销,需要看实际情况:

  1.如果是城镇职工医保,那么一般不能对拍片子而发生的医疗费用进行报销,因为拍片子属于自费医疗费用,不在医保范围内,需要参保人自己承担。但是如果医保卡的个人账户里面有钱的话,可以使用医保个人账户直接支付拍片子的钱;

  2.如果是城乡居民医保,则无法对拍片子的钱进行报销;

  3.如果是商业医疗保险,则如果是看门诊的时候发生的拍片子医疗费用,那么虽然可以用医疗保险进行报销,但是因为拍片子的钱通常不会很多,所以大多数情况下,是无法超过免赔额的,因此其实也无法进行报销。

  4.但如果是门急诊险的话,其免赔额较低,甚至有的门急诊险没有免赔额,所以只要发生的拍片子医疗费用超过了门急诊险的免赔额,就可以予以报销。此外,如果是在住院期间发生的合理且必要的拍片子医疗费用,那么一般可以用商业医疗保险进行报销。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