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保险怎么查询?医疗保险报销流程

2022-05-20 16:09
举报

  医疗保险怎么查询?

  1、社保中心查询:如果大家对自己的社保帐号不是特别清楚,可以带上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或者户口簿,到当地的社保办事机构,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进行查询。

  2、上网查:大家也可以登录当地的社会保险业务网站,在里面找到信息查询窗口,输入自己的身份证号码以及相应的密码,就可以查到与本人有关的参保信息了。

  3、电话咨询:大家可以直接拨打社保局的服务电话12333,根据页面的提示来进行查询,又或者可以转接到人工客服,提供自己的社保卡号让工作人员帮忙查询。

  4、触摸屏查询:现在很多社保局办事大厅中都有一些自助触摸屏,如果大家会操作,可以直接带上身份证或者医保卡,去触摸屏上面根据页面的提示来查询。

  医疗保险报销流程

  1、携带参保人本人的有效身份证件或者医保卡、疾病诊断证明书、就医资料、门诊收费票据等相关材料,去当地的社保中心的医保部门申请办理报销手续。

  2、工作人员在收到资料后会对资料进行初步审核,在资料齐全且符合条件的情况下就会开始办理相关的手续。

  3、申请人在申请办理门诊医疗费用报销时,需要先扣除本社保年度内划入医疗保险个人账户里面的金额,然后再根据实际情况来核定已经报销的金额。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