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居民医保缴费记录怎么查询?城乡居民医保缴费记录查询步骤

2020-12-04 13:50
举报

  城乡居民医保已经成为无数人每年都重点关注,并且持续缴费的医保之一,其投保门槛低,报销力度大,参保方便等优势获得了无数人的夸赞,很多人缴费之后想查询下自己历年来的缴费记录,下面来看看如何查询城乡居民医保缴费记录。

  城乡居民医保缴费记录怎么查询?

  【1】社保官网,打开之后进行登录,在【信息查询】里面点击【个人医保查询】,即可看到自己的医保包含职工医保与城乡居民医保的缴费记录;

  【2】微信查询,关注参保地的微信公众号,比如“xx本地宝”微信公众号,在后台直接输入居民医保按照提示查询;

  【3】缴费处查询,去自己参保地的缴费处申请查询,工作人员会帮你导出个人历年来的缴费记录;

  【4】App查询,各地缴费途径不同,能查询的App自然也不同,比如湖北省居民可以用鄂汇办app查询。

  以上就是对城乡居民医保缴费记录怎么查询的介绍,希望可以帮助到你。城乡居民医保实施每年缴费一次的模式,每年的9—12月是集中缴费的时间,缴费的金额全国大致统一,但是也有部分省份、城市会存在差异,若是有这方面的需要,建议密切关注所在地的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