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西安职工医保待遇是怎么样

2022-07-04 15:49
举报

  1、起始时间

  用人单位及其职工自缴费的次月起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

  用人单位未按照法规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医疗保险经办机构从次月起停止该单位参保人员的基本医疗保险待遇。

  2、个人账户资金

  个人账户资金可用于支付参保人员在定点医疗机构门诊的医疗费用、定点药店购药的费用和住院等医疗费用中需个人支付的部分。个人账户资金归个人所有,可以跨年度结转使用和依法继承。

  3、 门诊待遇

  (1)门诊紧急抢救

  门诊紧急抢救病种范围包括凡昏迷、严重休克、大出血、中毒、严重脱水、高热惊厥、严重创伤所致严重呼吸困难、自发性或损伤性气胸、血气胸、喉梗塞及气管支气管堵塞、严重心律失常,各种原因造成内外出血危及生命者,急性心力衰竭、呼吸衰竭、肾功能衰竭等生命体征有重大改变者。

  对于普通急诊费用,参保职工可以使用个人账户进行支付,医保基金不予报销。

  (2)门诊慢性病

  城镇职工门诊慢性病(40种),如下表:

  (3)门诊特殊检查治疗

  (4)门诊特殊病种

  参保职工门诊进行特殊病治疗的费用(应符合西安市门诊特殊病种法规和特殊病种适应症条件),其中器官移植术后服抗排斥药和门诊治疗肾透析,统筹基金负担94%、个人负担6%;其它病种统筹基金负担82%、个人负担18%。

  (5)门诊特殊药品

  参保职工门诊使用特殊药品治疗所发生的费用(必须符合西安市特殊药品法规和特殊药品适应症条件),须先由参保职工个人按4%的比例自付相应的费用后,再按76%比例进行报销。(其中:使用咪唑立宾、吗替麦考酚酯、麦考酚钠、西罗莫司4种特药,按门诊特殊病种流程报销。即先由参保职工个人按4%的比例自付相应的费用后,再按94%比例进行报销。)

  (6)中医门诊病种

  职工医保参保人在我市定点医疗机构门诊使用中医适宜技术治疗面瘫病、中风病、腰痛病(限气滞血瘀型)产生的诊疗服务费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

  4、住院待遇

  (1)起付线

  在一个自然年度内第四次及以上住院的,不再设置起付标准。

  (2)支付比例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