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医保余额如何查询?可以取出来吗

2022-07-12 15:54
举报

  一、武汉医保余额如何查询?

  武汉医保余额的查询有很多途径,包括电话查询、网上查询、医保中心查询等途径。

  其中电话查询武汉医保卡余额,就是在武汉的参保人可拨打武汉医保局医疗保险统一查询电话027-59335936,就可以查询医保的缴费基数、缴费比例以及医保卡余额等详细信息。

  网上查询武汉医保余额,就是直接登录登陆武汉劳动服务网,点击网页最下面的:“个人查询”,然后输入身份证号、密码后,就可以查询缴费、个人账户余额、历史消费等信息。

  医保中心查询武汉医保余额,就是持卡人携带身份证和医保卡直接去武汉医保中心办公大厅窗口查询医保余额。

  二、武汉医保余额可以取出来吗?

  一般来说,武汉医保余额中的个人账户余额只能用于在定点药店买药,定点医院支付门诊费用,或者支付住院自费的医疗费用。

  武汉医保余额一般是不可以取出来的,但是,有以下两种情况,武汉医保卡余额可以提现。

  如果想要把武汉医保余额取出来,只有参保人死亡以后,参保人的继承人才可以将参保人的医保卡余额全部取出来。

  另外,参保人要离开武汉市,不在武汉市工作生活了,可以先办理医保停保手续,然后凭借停保证明才可以把武汉医保余额提取出来。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