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门诊慢特病相关治疗费用跨省直接结算指南

2022-07-25 16:03
举报

  1、目前试点开通跨省直接结算的门诊慢特病病种有哪些?

  为稳妥加快门诊慢特病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工作,目前将高血压、糖尿病、恶性肿瘤门诊治疗、尿毒症透析、器官移植术后抗排异治疗(肾移植抗排异治疗、骨髓移植抗排异治疗、心移植抗排异治疗、肝移植抗排异治疗、肺移植抗排异治疗、肝肾移植抗排异治疗)五个病种纳入试点。

  2、哪些参保人员可以享受门诊慢特病费用跨省直接结算服务?

  在参保地完成试点病种待遇资格认定,并按参保地法规办理了跨省异地就医备案手续的参保人员,在就医地开通了门诊慢特病费用跨省直接结算的试点医疗机构可以享受直接结算服务。

  3、开通门诊慢特病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试点城市有哪些?

  目前我省已实现22个统筹地区全覆盖,全国开通门诊慢特病费用跨省直接结算的试点地区和定点医疗机构信息可通过我国医保服务平台APP一异地备案—查询服务栏目进行查询。

  4、门诊慢特病跨省直接结算的报销是什么?

  门诊慢特病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待遇支付执行“就医地目录,参保地”。即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医疗服务项目和医用耗材等执行就医地支付范围及有关法规;医保基金起付标准、支付比例、最高支付限额等执行参保地支付。

  参保人员同时享受多个门诊慢特病待遇的,由参保地根据本地法规确定待遇计算规则。

  5、怎样办理门诊慢特病费用跨省直接结算?

  ①【在参保地进行资格认定】在参保地完成试点病种待遇资格认定。

  ②【参保地办理备案】按参保地法规办理跨省异地就医备案手续(具体备案流程需咨询参保地)。

  ③【就医地试点医疗机构就医】参保人员在就医地已开通门诊慢特病费用跨省直接结算服务的试点医疗机构就医。

  ④【享受门诊慢特病费用直接结算服务】门诊慢特病费用跨省直接结算执行“就医地目录,参保地”,在试点医疗机构享受直接结算服务。

  温馨提示:门诊慢特病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尚处于试点阶段,目前只开通了上述五个病种,各地法规的其他门诊慢特病费用暂时不能跨省直接结算。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