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查医保里面的钱剩下多少?用完了还能用吗?

2023-04-17 20:56
举报

  按要求缴纳医疗保险费用后,每个月都会有一笔资金划入到个人的医保账户中;虽说划入的资金有限,但是平时买药支付还是非常便利的。具体怎么查医保里面的钱还有多少?

  一、怎么查医保里面的钱还有多少

  线下查询:携带个人身份证以及医保卡,前往当地的医保中心或者医保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查询;查询医保余额通常可以在服务大厅的自助终端机上查询,非常方便。

  线上查询:通过参保地的医保合作银行也是可以直接查询到医保个人账户余额的。

  电话查询:拨打人社局官网客服热线,根据语音提示选择医保查询即可了解到个人医保账户余额。

  二、医保里面的钱用完了还能用吗

  医保里面的钱用完之后,需要等到下个月划入资金后才可以正常使用;医保个人账户中的资金是按月划入的,只要个人的医保在持续缴费,那么定期就会有资金入账,账户中有资金就可以使用。

  医保个人账户使用会受到余额的影,但是医保报销不会;也就是说个人相关医疗费用需要报销的,可以直接申请报销,与个人账户余额多少并没有直接的关系,只要社保正常在缴,就可以使用医保报销相关费用。

  三、医保里面的钱没用完会清空吗

  医保里面的钱没有用完并不会被清空;

  每个月缴纳的社保费用会分别划入社保个人账户以及统筹账户,个人账户中的资金是归参保人员个人使用的;参保人员有需要时可以正常通过医保卡余额支付,不用时,相关的资金也不存在到期这一说法,更不会被清空。

  医保个人账户中的余额除了可以买药之外,相关的医疗费用自费部分也是可以直接使用医保账户余额支付的;所以大家按照正常情况去使用即可,不需要担心会被清空。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