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合医保怎么查询?新农合余额查询方法

2021-12-30 13:44
举报

  一、新农合医保怎么查询?

  1、首先打卡手机上的支付宝APP,打开后点击页面右上角的【卡包】按钮;

  2、进入卡包页面后,将页面下划到最底部,找到并点击证件旁边的【查看全部】文字;

  3、进入证件页面后,找到电子社保卡,点击下方的【查看电子证件】按钮(初次使用需要添加并且进行身份验证);

  4、进入电子社保卡页面后,点击社保卡下方的【社保查询】按钮;

  5、进入社保查询页面后,我们就可以进行多个项目的查询了;

  6、进入了参保查询,就可以看到医疗保险是否处于正常参保状态。

  二、新农合余额查询方法有哪些?

  1、电话查询。通过拨打电话查询农村医疗保险的余额,只需要拨打12333或者当地社保中心的咨询电话都可以。

  2、网上查询。通过网上查询的方式查询农村医疗保险的余额是非常方便的,首先登录社会保险服务个人网页进入注册页面,注册完个人信息后,就可以凭借身份证号和密码进入社保局系统查询即可。

  3、到社保中心查询。到社保中心查询农村医疗保险比较适合一些空余时间比较多,又不会使用电脑和电话的长者,因为到社保中心查询比较费时费力,但是到社保中心查询有什么不懂的可以问值班的工作人员。

  4、触摸屏查询。一般社保中心的大厅都会设有触摸屏让参保人自己查询保险的余额或者是其他信息。

  三、新农合医保怎样在网上缴费?

  1、下载人社APP

  (1)在百度搜索“**市人社局官网下载人设手机app”,然后在官网首页扫码下载“xx地区人社手机APP”。

  (2)下载安装到手机上后,然后点击“城乡居民医保缴费”选项,然后点击“继续”;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