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居民医保缴费标准是什么?2023武汉居民医保缴费时间

2023-02-16 14:30
举报

  居民医保是医疗保险的一种,缴费周期是每年交一次,可以享受一年的医疗待遇,那么居民医保缴费标准是什么呢,下面我以武汉为例。

  武汉居民医保缴费标准

  2023年度武汉市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350元。新生儿父母任意一方参加武汉市基本医疗保险并缴费,且符合待遇享受条件的,新生儿在我市参加居民医保时,免缴出生当年的参保费用。

  2023武汉居民医保缴费时间:

  湖北省各地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时间均予以延长。其中武汉市参保缴费延长截止时间至2023年2月28日。

  武汉居民医保参保方式:

  1、首次参保人员

  在参保期限内,携带参保人居民身份证(或户口簿)原件、参保个人登记照片;若是代办,还需要代理人的居民身份证原件到乡镇或者社区的居民医保经办窗口办理居民医保新参保登记手续。

  2、新生儿

  由代理人携带新生儿身份证(或户口簿原件新生儿父母双方的社保卡(或居民身份证)原件、新生儿个人登记照片、还需要代办人的居民身份证原件到本市任一街乡镇或社区村的居民医保经办窗口办理居民医保新生儿参保登记手续。

  3、各类在校中小学生(含职业高中、中专和技校学生)、 在园幼儿

  由就读学校统一组织参保登记。

  4、全日制本专科学生和全日制研究生

  由就读高校科研院所统组织参 保登记。

  5、特困供养人员、孤儿、低保家庭成员、特困优抚对象、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

  经核定的特困家庭夫妻及其伤残子女、计划生育特别扶助对象、精准扶贫对象、丧失劳动能力的残疾人等困难人员,由各区部门统一组织参保登记。

  离武汉居民医保缴费截止时间还剩不到半个月的时间,还没缴费的朋友要留意缴费时间,及时缴费,避免错过缴费时间。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