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医保可以在药店刷卡吗?可以转成职工医保吗

2023-02-16 14:30
举报

  现在大部分人都有缴纳医保,医保包括职工医保和城乡居民医保,其中有些参保人参与的是居民医保,可以享受相应的医保待遇,那么居民医保可以在药店刷卡吗?

  居民医保可以在药店刷卡吗?

  不可以,城乡居民医保不可以在药店刷卡,只有职工医保才可以,因为参保人缴纳职工医保可以领取一张医保卡,医保卡有一个个人账户,在药店刷卡扣的是个人账户部分的钱。而参保人缴纳城乡居民医保是没有个人账户的,缴纳的费用全部进入到统筹账户,居民医保没有个人账户,自然也就无法在药店刷卡支付。

  居民医保可以转成职工医保吗?

  居民医保可以转成职工医保,参保人只需要停缴居民医保,找一份工作由公司单位缴费或者是以灵活就业的方式缴费,就可以转为职工医保了,但如果想要将居民医保的缴费年限转成职工医保的缴费年限,大部分地区是不支持的,只有少部分地区可以。

  职工医保相比城乡居民医保待遇要好一些,而且职工医保缴满了一定年限后,参保人退休后还可以终身享受医保待遇,而居民医保则需要每年去缴费,交一年保一年。所以如果条件允许的话,一般建议参保人选择职工医保。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