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断交之前的就白交了吗?医保断交有什么影响

2022-05-19 15:52
举报

  一、医保断交之前的就白交了吗?

  医保断交之前的当然不会是白交了,只是会影响医疗费用的报销。

  医保一旦断交,之前交的医疗保险费用会一直都在,一部分费用会在统筹基金账户中,一部分会在个人账户中,而且断交之前的缴费年限也存在,如果后续缴纳医疗保险费用,还能够累计缴费年限,只是退保断交后参保人就不能享受医保的待遇了。

  所以,医保断交之前的费用和缴费年限是不会白交的,但是,参保人要尽快续交医疗保险费用,避免受到不必要的损失。

  二、医保断交有什么影响?

  退保断交有很大的影响,参保人不能通过医疗保险报销医疗费用,而且会影响缴费年限。

  如果医保断交三个月以内,那么在这三个月期间因疾病产生的医疗费用,只能从补缴的次月开始享受医疗保险的报销。

  如果医保断交超过三个月,则医保账户就处于暂时封存状态,那么期间住院所发生的医疗费用是不能通过医保报销,只能是参保人自掏腰包了,而且在中断后,需要重新办理参保手续并连续缴费满6个月以后,才能重新享受医保待遇。

  如果一般断交的时间比较长 ,也会影响缴费年限的累计。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