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电子凭证怎么更改参保地?医保电子凭证更改参保地的方式

2020-11-03 09:13
举报

  医保电子凭证是由国家医保信息平台统一签发,给予医保基础信息库为全体参保人员生产的医保身份识别电子介质。只要是医保参保人员就可以通过国家医保APP或者支付宝、微信激活领取医保电子凭证。若是有多地参保的情况,就会导致医保电子凭证上显示的参保地与现参保地不符合的情况,那么医保电子凭证要怎么改参保地?一起来了解一下。

  医保电子凭证怎么更改参保地?

  医保电子凭证更改参保地主要有两种方式,一是网上变更,二是前往经办机构办理参保地变更手续。

  【1】网上变更:主要是通过国家医保官方APP、微信或者支付宝进行参保地变更的操作,但是并非所有地区都支持办理变更手续的。以支付宝为例,进入医保电子凭证页面之后,找到参保地,点击之后会弹出一个“切换参保地”,然后将参保地进行切换选择。

  【2】线下变更:需要前往当地医保经办机构办理参保地变更手续。

  值得一提的是,多地参保的情况下出现显示的参保地与当前参保地不符合,大多是由于信息没有录入国家医保系统导致的,若是不会办理参保地变更手续的,可以等待国家医保局信息更新。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