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医保如何缴费?儿童医保缴费网上怎么缴费

2021-05-11 16:37
举报

  一、儿童医保如何缴费

  目前儿童医疗保险的缴纳方式主要有以下三种:

  1、通过支付宝里面的社保缴费系统缴费,需要注意的是该方式并非所有城市都开放;

  2、携带社会保障卡前往市区街道社会保险服务机构进行缴费;

  3、携带社会保障卡和现金前往就近银行进行现金缴纳,通过该方式进行缴费时要提前了解清楚支持缴费的银行有哪些,以免白跑一趟。

  二、儿童医保缴费网上怎么缴费

  并非所有地区都可以在网上缴纳儿童医疗保险,能够在网上缴费的地区,其操作方法也有一定的区别。下面以大连市为例介绍网上缴费流程:

  (一)注册

  关注小程序“大连市城乡居民医保缴费”,然后家长朋友们进行注册。

  1、找到小程序。打开微信,点击“发现”,然后点击“小程序”。

  2、在小程序搜索中,输入“大连市城乡居民医保缴费”。

  3、点击进入小程序后,进行“创建账号”

  4、输入家长信息

  5、输入家长手机号、验证码

  6、输入密码,即可完成注册。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