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医保的四种缴费方式

2020-10-24 00:11
举报

  儿童医保的四种缴费方式

  1、委托工商银行代扣代缴:至任一家工商银行柜面,办理社保代扣关联手续。如已建立社保代扣关系,需在2017年12月25日24:00前,将费用存入已建立社保代扣关联关系的银行卡中,由工商银行统一代扣。

  2、工商银行柜面缴费:2017年12月25日前,凭社会保障卡(市民卡)或居民医保参保登记表到工商银行柜面直接缴费(少量非现金业务网点除外)。3、网上缴费

  儿童医保缴费解读

  1、问:学生儿童的参保范围?

  答:各类在校中小学生(包括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职高、特殊学校)、婴幼儿(以下简称“学生儿童”);

  2、问:学生儿童医保的缴费时间?

  答: 每年11月1日至12月25日。(如果是通过“支付宝”城市服务或者“我的南京”APP缴纳居民医保费的时间为11月1日00:00时至12月24日24:00时)

  3、问:学生儿童的缴费标准?

  ? ?答:参加原城镇居民医保的学生儿童缴费标准为150元/人·年;参加原新农合人员的学生儿童缴费标准为260元/人·年;

  4、问:学生儿童的缴费途径?

  答:工商银行柜面现金缴费、工商银行委托代扣、 “支付宝”城市服务以及“我的南京”智慧人社;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