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徐州新生儿医保办理流程和所需材料如何办理

2022-06-25 10:44
举报

  新生儿因为刚从母体出来,身体机能还处于发育阶段,免疫系统尚未完善,因此面临疾病的风险是非常大的。徐州新生儿医保一定要记得在孩子出生后3个月内办理好,小编帮大家整理了关于徐州新生儿医保办理流程和所需材料如何办理的相关资料。

  一、徐州新生儿医保办理流程

  办理新生儿医保的流程:

  流程一:新生儿出院后,所生的医院,先办理出生证明。

  注意事项:

  1.把宝宝的名字想好确定,因为出生证明名字不能在更改。

  2.要在医院指定的时间内办理出生证明,逾期要做亲子鉴定才能给宝宝办理出生证明,很麻烦。

  流程二:拿着出生证明,去户口所在派出所给宝宝上户口。

  1.出生证明一张纸,有主页和副页,中间虚线连接,派出所只要副页,主页要自己留存,未来宝宝出国留学,可能会用到,上幼儿园、小学都会用到,很重要。

  2.出生证明的副页,需要派出所工作人员自行撕下。

  流程三:去宝宝户口所在社区,给宝宝办理新生儿医保

  1.提前准备一张宝宝2寸照片,带好出生证明、户口本、身份证。

  2.务必在新生儿28天之内办理,如果28天之内没有办理,宝宝住院了,先去社区办理临时的医保卡,不耽误报销。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