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工伤认定预申报线上办理流程

2022-08-02 15:29
举报

  工伤职工在医疗机构、工伤康复机构、劳动能力鉴定机构及辅助器具配置协议机构现金结算的相关费用申请工伤医疗待遇。

  在东莞人社小程序的预申报操作主要分为两步:

  一、在东莞人社小程序上进行工伤认定预申报的办理

  1、微信上搜索“东莞人社”小程序,进入小程序后,在“我”注册并实名认证,然后在“首页”的“社保”-“工伤保险”或者在“事项”的“社保”-“工伤保险”选择“工伤认定预申报”。

  2、勾选“我已认真阅读并同意《免责声明》”再点“已阅须知”进入下一步。

  3、输入受伤人员的身份证号码和姓名后“点击查询”,再选择其参保单位。

  4、填写信息及申请人信息,点击下一步。

  5、上传最多三张图片,点击下一步。

  6、再次确认所申报信息无误,勾选“我已确认上述信息无误”后点击“提交”。

  7、业务办理成功,可在“事项”里查看预申报记录。

  二、在小程序上进行工伤认定预申报材料邮寄的办理

  1、“工伤认定预申报”显示办理成功的,可以点击进入,开始工伤认定预申报材料邮寄的办理。

  2、进入后,点击“工伤认定预申报材料邮寄”,填好工伤人员的身份证号码和姓名,点击查询,选择参保单位,再点击下一步进入“邮寄资料信息填写”。

  3、“邮寄资料信息填写”填好寄件人的信息,再点击“下一步”,然后勾选“我已确认上述信息无误”,点击“提交”。

  4、业务办理成功,等待邮储工作人员联系揽件。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