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妇幼保健院医保移动支付怎么用?

2022-11-11 11:38
举报

  一、医保移动支付是什么?

  “医保移动支付”是全国统一医保信息平台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医保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近日,在市医保的支持下,市妇幼“医保移动支付”功能正式上线。

  该功能上线后,参保患者就诊结束后,无需前往收费窗口,通过手机即可完成就诊费用结算。结算完成后,即可在线查看取药信息并前往药房取药。

  二、 医保移动支付的好处?

  医保移动支付,打破了传统缴费窗口的人工化,把缴费窗口“搬进”参保患者手机,真正为参保患者实现了医保结算智能化、便捷化,就诊缴费全程免排队,有效解决了缴费窗口“多头跑、来回跑”的问题,极大提升了院内医疗服务效率。

  三、 医保移动支付怎么用?

  1) 首先,关注“厦门市妇幼保健院”微信公众号,选择菜单栏“就医服务-门诊结算”功能进入结算步骤。

  2) 未完成在线注册的患者,需选择“立即注册”按钮,填写手机号并获取验证码后,输入姓名、身份证号完成实名认证。

  3) 进入门诊结算流程后,点击“确认授权”并允许打开“医保移动支付”小程序,同意个人身份授权确认。

  4) 选择待结算账单,即可查看医保报销及个人自费部分,选择“去支付”完成在线付款,即可查看取药信息前往药房取药。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