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生育险怎样报销费用

2021-04-21 14:14
举报

  1、台州市生育保险申报程序:①生育保险费由用人单位每月以上年度全省职工月平均工资作为基数,按0.5%的比例缴纳。职工个人不缴费。②生育保险费每月由地税部门征收。③生育保险用人单位不需另外申报,只要参加了医疗保险就同时自动参加了生育保险。其缴费基数的确定、参保和享受待遇的时间、人员的增减都与医保一样。

  2、台州市生育保险报销的程序:①职工生育或施行计划生育手术费,应由用人单位或职工本人向市医保中心工伤生育科申领《生育医疗证》或《计划生育手术医疗证》,自愿确定一家定点医院。并提供下列材料:职工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生殖健康服务证》原件及复印件。②用人单位在职工产假期满后或计划生育手术后30天内带下列资料到市医保中心结算窗口审核生育保险待遇:《出生医学证明》复印件;住院记录;住院医疗发票;医疗费用清单;《生育医疗证》。男职工报销时另加:结婚证复印件;女方身份证复印件;女方农村户口簿复印件或女方无业、失业、下岗证明。③每月底经用人单位或职工本人签字确认的所有款项汇入单位提供的帐户。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