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退休人员养老金16连涨情况

2021-05-04 16:33
举报

  “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写入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

  再一次引发居民热议

  从2005年开始

  山西省退休人员养老金已经实现16连涨

  山西省的退休人员钱包

  是怎样一步步鼓起来的?

  未退休人员如何估算自己的养老金?

  赶紧来看一下

  养老金涨多少与多种因素有关

  养老金“一路高歌”,背后“推手”有哪些?具体到山西省的每一个退休人员,养老金涨多少则与当年的定额调整数额、缴费年限以及本人基本养老金水平有关。另外,年满70周岁的老人、艰苦边远地区退休人员、企业退休军转干部还将享受倾斜调整。

  以2020年为例:

  → 山西省对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适当倾斜相结合的办法。

  → 定额调整是指调整范围内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53元。

  → 挂钩调整指企业退休人员按本人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不含折算工龄)每满1年(不满1年的计为1年)每月增加2.1元,再按本人基本养老金水平的1.5%增加基本养老金。

  → 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按本人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不含折算工龄)每满1年(不满1年的计为1年)每月增加1.3元,再按本人基本养老金水平的1.5%增加基本养老金。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