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职后去外地上班社保如何转移?社保转移流程

2021-05-07 11:28
举报

  原先在本地的事业单位工作,后来去外地的企业上班,这种情况在生活中还是很常见的,当事人最担心的就是自己的社保,想知道这种情况个人的社保如何接续?

  离职后去外地上班社保如何转移?

  人社部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参保人员由机关事业单位流动到企业的,按这个流程办理相关转移业务:首先,由参保人员新就业单位或本人向新参保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提出转移接续申请,填写《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申请表》。其次,等待社保机构告知办理结果,具体转移手续由社保经办机构之间协同办理。

  保地社保机构将清理申请人的参保缴费是否有欠费并办理养老保险基金划转,终止申请人在当地的参保关系,向新参保地发出《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信息表》。参保地社保机构在收到《信息表》和转移基金后15个工作日内办结相关手续。

  以上即是对离职后去外地上班社保如何接续这个问题的解答,希望可以帮助到你。离职后去外地上班,一定要注意转移自己的社保,若是辞职后在本地重新找工作,则不需要这个过程。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