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不合并有什么影响?社保卡丢了怎么办

2021-05-13 17:03
举报

  一、社保不合并有什么影响

  根据社保法规定,每个参保人员只能有一个社保账户,拥有两个社保账户的参保人员应当办理账户合并手续,但没规定具体的合并时间。所有在退休前将两个社保账户合并为一个后再办理退休手续,也并不违反相关规定。合并流程如下,一选定一个社保账户,把另一个社保账户里投保状态与俄转到另一账户,到社保局办理。二到原来单位那边社保局去把原来缴纳的社保办理转移,拿到转移单就到现在的单位的社保局,去把原来的账号做合并。

  二、社保卡丢了怎么办

  预挂失后可办理正式挂失与补新卡手续(正式挂失后不能撤销)。补卡时可委托他人办理,办理时需要出示委托人、被委托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在填写《申请单》后,由社保卡服务网点工作人员办理。此时,工作人员会开具一张《领卡证明》。如果在补卡期间生病,则可拿着《领卡证明》到定点医院就医,并保留处方明细、收费单据,按手工流程报销。

  单位补办:企业单位人事部都会提供补卡的便捷通道,当社保卡弄丢了的话,第一时间联系你的公司的行政部(人事部或人力资源部),向他们说明丢卡的情况,并根据要求提供相关材料即可。

  个人补办:参保人带上自己的身份证和户口簿(当然有的地方可能需要提供其他的材料)去政府办理社保卡的部门,说明补办的情况就可以了。当然了按照工作人员的要求办事就可以了。

  三、劳务合同需要交社保吗

  劳务合同是指以劳动形式提供给社会的服务民事合同,是当事人各方在平等协商的情况下达成的,就某一项劳务以及劳务成果所达成的协议。签的劳务合同,公司是不需要给员工交社保的。

  1、劳务合同一般是临时的,类似承揽性质的,才是劳务合同,签订的劳务合同,双方就不属于劳动关系,用人单位是可以不给员工缴纳社保的。

  2、如果双方之间是劳动关系的,用人单位则必须给劳动者购买社保,否则,用人单位的行为就属于违法的行为,劳动者可以向当地的社保部门进行投诉,举报。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